南木蘑菇

【鄞剑】不周天非补天石9

      西周主城,过几天是集会贸易,近些天各城道已经被络绎不绝的商贩占据,街上牵着骆驼马匹地商人屯着货物游街进入,铃铛响撞络绎不绝。

      “父王太不体贴我们了,这集会治安的事儿怎么能交给咱俩。”小枫拽动着彩色风旗不满地嘟囔。她本意是同顾剑偷偷开个坊间卖些以往她搜罗地物件,许不是还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到好,成“看门”的了。

       顾剑将胡麻饼用草纸叠至不粘手程度递给小枫,顺便帮她扯出糊进嘴巴里的头发理好,这才将臂弯里夹着的纸包拿好。“你的指责是接见商队,你倒是想管治安,从我那学的招式你能放倒一只大鹅?”

      “大鹅可是能打过我大哥的!它……它它打过我有什么奇怪的,我不被撕一嘴子已经是很厉害了。”

      好吧,皇宫里那群鹅的确难对付。“今早王后说你的好朋友萨枷今天就能到主城,她的商队出州向南已有一年多,此次回来想必从南地带回很多稀罕物。这次卖的好王城意向是和她签南地派遣商队协议。”

      “萨枷!?她要回来母后竟然不提前告诉我!!!”小枫惊了,大嗓门尖叫,离她最近的小朋友吓得捂住耳朵,怕怕地绕路远远避过她。顾剑瞅着那小孩儿一系列动作也是无奈,能预告到以后他和宝宝蹲墙角听小枫数落的场景了。

      “你每回听说她要回来不都饿肚子几天。”

      “可我能瘦哇!”

      “那并没有意义。”

      小枫扣着饼上的芝麻不以为意。她同萨枷一起长大,萨枷从小争强好胜,她父亲是西州商贾,而自己本是公主比她身份优越就已经很让萨枷不开心,后来她还要要同亲足一起出商队,风吹雨打所受风霜哪是女孩子能熬的。后来为了安抚回归的萨枷她总是先摧残自己几天,这样萨迦看到她就会心疼她,看到自己所带来的东西让小枫重焕活力她也会得意满足。

     “萨迦从来不适合出商队,她应该是名公主。顾剑,等会见了她你得迁就点她。”

      “我的九公主呀,我又不是第一次见到她了。”

      “可是这是第一次以王婿的身份见面呀!”小枫眨眨眼,暗示现在他的身份不同。

      顾剑无法,摇摇头决定不理会小枫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见一队士兵路过就将手里拿的东西让他们捎回王城住所,拿着这些东西一会见客总是有些失礼。

      “诶,等等等等!”小枫扯下头上的珍珠串也打算让他们带回去,这刚买的她就随便缠在头上,一会可不能这么见人。可是那队士兵人已经走远,顾剑拉着她往前走,对被叫住回头疑惑的士兵拜拜手让他们继续回去,接过珠链放自己衣袋。“我们赶紧过去,他们这会想必已经到了。”


      结果他们到时萨枷的商队已经在住所开始安顿,小枫看着正在从骆驼上卸载货物的仆役对顾剑咧咧嘴,怪她。

     “放心啦,萨迦不会生气的。”

远处一个穿着彩色纱罗裙的少女正在清点账目,小枫飞快地跑过去猛拍女孩双肩:“萨迦!”

      “呀!玛尔琪玛!!?”被惊着的少女回头,已然是深闺长女的样貌气质,眉里话间带着温婉淑贤的样子。若说她是掌握店铺的掌柜还行,真难以想象这样的女子跟着商队奔走。

      “嘿,我是这次的接待使~真抱歉,刚才在集上为了买你爱吃的豆糕给当误时间了,那摊主手艺特慢!没能在城门接到你,你可不要怪我怠慢哦~”小枫拉着萨迦的手摇晃撒娇,赶紧讨好自己的小姐妹。

      萨迦笑的乐不可支,鞭子上铃铛叮当做响,少女眉眼弯弯对小枫倒了个白眼:“是嘛,那豆糕呢,我看你双手空空呀~”

      “真有,顾剑拿着呢!”小枫回头指顾剑,发现顾剑也两手空空,在顾剑抿嘴看她时才反应过来,买豆糕时她没说明,顾剑都给那士兵带回去了……

      “额,可能东西现在已经送到我寝宫……你跟我回去吃吧……”

      萨迦哼一声不在理她,看向顾剑:“顾公子可是答应了多玛的求爱,她现在都不叫师傅改直呼其名了?”

      “哼!”小枫原地转一圈旋到顾剑身旁搂住他的胳膊。“这,已经是我的夫婿了!我喊的名正言顺!”

      少女惊呆了,捂着嘴不敢相信。“你都不通知我!”

      “是我阿翁主持的婚礼。所以你才没收到父王的礼信,父王最爱昭告四方。”但是父王看在阿翁的面子也同意了这份婚事~昭告四方?反正她和顾剑不过是做小夫妻,四方人士知不知道他们也无所谓。

      “真难以相信,……我还以为要晚几年你才能实现这个愿望。”萨迦已经过去惊讶的情绪,现在欣慰地感慨道。


      小枫害羞地瞅瞅顾剑,其实她暗恋顾剑顾剑是知道的,不过这外人当着他俩面说她还是有点害羞。于是她拉着萨迦一起去说悄悄话。



     这边顾剑和商队的人交流着等小枫与她小姐妹咬耳朵。不多时小枫朝他挥挥手喊他过去。


    “怎么了?”

    “顾剑,萨迦说她们来的时候商队遇见一伙拼杀后场面,死了几十个豊朝士兵和一些豊朝人,然后他们在几公里外捡到一个受伤豊朝服饰的人。萨迦说那个人醒后什么都不记得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