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蘑菇

【鄞剑】不周山非补天石8

丹嗤新的驻扎地和婚礼一同布建,男女老少都在努力地将红色布满所到之处。大红的麻布覆着婚礼的庄严一道道披挂下来遮天蔽日,人站在架子下红彤一片,彩色的纱绢随风抚动,大朵的小簇的花卉成拥成抱围成路沿,一对对鸟兽在会场轻鸣漫步。

顾剑站在那感受大家行色匆匆,他就像游离在外看着一场大戏在面前紧锣密鼓。今夜这一着,便开始脱离历史轨迹,只希望,一切都能安好。

“顾公子,大王有请。”一名士兵过来传话。

顾剑看到丹嗤几位大将也进入王帐,王怎会这时同召见他。


“顾剑你来了,来看这边,今日前去侦查的士兵有消息传来。”铁达尔王一指沙盘,上面多了几个新的标识。

“他们并没有见到有外族人朝着旧址过去。”

铁达尔注视着眼前这位年轻人,倒要想看看他是什么反应。

一名矮个将领忍不住急躁地上前拍案。“大王,一如我先前所说,这位顾公子意图不明,我们怎可轻易信他!”

“可要是真的来了大军呢?”另一位谋士倒是不以为然,摸着胡须连连摇头。

顾剑指尖掠上沙盘记忆里的路线,脑海里又闪起杀戮地画面。“顾剑可确信旧址消息泄露,至于这次为何无人,想必他们已经知道我们的迁徙。”

“你是说有内鬼?哼,这位顾小哥儿,这就挑拨离间了。你没来之前我们一直安然无恙,你来了就说地方不安全,如今搬了地方旧地方也不见有其他人去,还疑东疑西。我怎么觉得,你就是故意让我们搬到其他地方,好被豊朝军队梦中捉鳖!”矮个将领呲牙讽刺,一边手甚至抽出佩刀半尺。

“好了,都安静下来。”铁达尔王将他的刀摁回去,嗬止躁动地人群,转身看着顾剑:“你应该为这件事做好措辞。”

李承鄞真的放弃前世的计划了?他要求得小枫连皇位都不要了?

这局面他怎么圆?他以为皇位总是比这小枫在李承鄞心里的重量大些………

“顾剑自知与诸位有言分歧,迁移前我侦查过豊朝人动向,他们要立新君,皇子争霸考的就是军功。丹嗤首当其位会在他们的算计中。……这次他们没有按计划偷袭”正说着铁达尔王突然拉过顾剑揽住他的肩膀拍了拍:“这是我亲认的王婿,他和六公主也即将成婚,我不希望大家再对他身份有任何异议。质疑他就是在质疑我。大家应该对他友善些,而不是盯着他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想法去猜测。”


婚礼举行

顾剑牵着小枫的手一起踏上花路,旁边熙熙攘攘,有时有花瓣挡住两人缠绕的视线,有时有礼俗让他们去做什么动作。顾剑脑子里一片虚软,现在就像他以前做的梦。小枫明媚的笑脸,小枫好似张嘴说了什么,可他就是听不见。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他将一杯酒灌入喉咙,耳鸣结界‘砰’地打开,他来不及反应被烈酒狠狠地呛了一口剧烈咳嗽起来。桌上大家哈哈大笑,其他桌上敬酒说话的声音也钻脑海,喜乐缤纷做响,一时间热闹之音不绝入耳,令他头昏脑涨许久才站稳。


小枫坐在喜帐大床上无聊扣着被褥,按照习俗顾剑还得有一会回来。他会不会喝醉?会不会喝醉后不和她同房?喜婆说新郎官喝醉倒头就睡是很有可能的。虽说他师傅平常酒不离身,但是是人都会醉,况且丹蚩少不了会喝酒的,他一个人怎么应付的过来。虽然有点羞人,可是她为今夜做了人多功课,红脸的时候多了去了,不差这一下。

正差着把秀的天葵花给抽了线,房门忽然打开,小枫一惊,却见顾剑由仆人扶进来。

“这是怎么了?”

“回公主,姑爷喝了好些酒,王让我们带他回来醒醒酒缓和一会。”

小枫将她们打发走,自己亲自去给顾剑倒水,端着杯子转身时就见顾剑一手撑着头含笑看她。

这倒让人脸红,小枫赶紧把茶杯怼到他嘴上,“你喝醉了?”

“咳……丹蚩将士太能喝了,一杯杯过来实在招架不住。”顾剑接了杯子一饮而下,扯着小枫在他对面坐下,手却不舍得放开。

小枫捏捏顾剑的指尖,笑地开心:“所以师傅你就临阵脱逃喽?”

“你怎么不想我是想早点看到我的新娘子?以后叫我顾剑吧,或者……像我现在称呼你小枫一样,你给我取一个西洲的名字。”

“啊?其实,我不懂为什么要再取名字,当初师……顾剑你叫我小枫我还以为你认错了人,你后来说是译名,如果不是你原来一直叫我公主,我才不接受‘小枫’这个称呼。”

“那怎么办?玛尔其玛?我怕大街上会喊到好多人回头应声。”顾剑抑制不住笑出声,叫出小枫原名。

小枫扁扁嘴,生气扭头不愿理他。

惹了她生气。顾剑扯住新娘的手将她牵至榻上,从怀里摸出一包东西打开,给她仔细戴上。那是一片片白玉雕刻的蝴蝶,纯白温润地玉片大小不一串在一起很是灵动。

“这是?”

顾剑托着小枫地手腕凝视着那串手链笑了笑:“我小时候母亲给的信物,上面有家族身份,如今我已撇去前尘旧事,拿在手里日后不免有些麻烦。……顾剑身无长物,只有这一旧物找了师傅重新改了样式送你,……愧对娘子了。”

小枫连忙摇头,抓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两人四目相对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水光。“小枫不嫌弃的!我很喜欢……这不仅是你送我的,也是娘给我的,更是顾家给我的。这就像小枫得到了爹娘的认证一样,……小枫很开心!”

顾剑倾身将她拉入怀中以吻封唇。

其实那枚玉佩就是上一世义父让他与李承鄞相认的对配。在这世当他从衣服里拿出来时几近愤怒,本来用佩剑砍碎后他打算扔在沙漠,临时有人叫他所以才胡乱装在钱包里。

后来他路过集市看到有家首饰店给人修改坏了的簪子时才想起自己包里的零碎。

他本来以为手艺师傅会给他做成耳坠簪子,没想到去取时做成了手链……他还曾担心做成簪子会不会像上一世一样,这师傅倒是了却了他的心病。




豊朝边界,李承鄞听了手下报告他们去的地方丹蚩军已经撤离,不在意地挥挥手让他们退下。也算没出他的意料,顾剑真的说动铁达尔王换阵地……没必要,何必劳民伤财?他这次也没打算按上次的计划。


“我吩咐的事安排的怎么样了?”

“回主子,信已经传至中庭,不日就能递到上边。”

“朝里流程我不苛刻你们,回信你们要在路上给我紧着点,办岔了,我们就都没好日子盼了。”


评论(7)

热度(44)